新世界狂歡|蜜話感想|殷紅魅影|八雲

溫馨提醒:本文是十八禁BL手遊《新世界狂歡》的八雲SSR「殷紅魅影」支線劇情。

目錄

閒談:活動「幽影狂想」以及八雲自身的課題

「殷紅魅影」劇情概述

拆解設定

連續被削減理智而傾洩的佔有慾

伊得曾經暴力相向的過往

鏡子照映出來的『真實樣貌』

 

 

閒談:活動「幽影狂想」以及八雲自身的課題

這張卡的劇情和活動有緊密連結,尤其是「八雲之所以這麼做的理由」,因此強烈建議務必把活動「幽影狂想」劇情追完再來補這張卡。

由於我手上沒有「傾聽海風」和「幽曖新星的禱詞」。對這兩張僅以活動片面的理解,本文將會以活動「白色風暴」和「幽影狂想」做銜接進行解讀,若有理解偏差卻缺失的設定還請見諒。

 

「殷紅魅影」劇情概述

在事件過後,八雲開始會在鏡中看到蛇型的自己,這讓他感到厭惡,且產生無謂的擔憂:或許哪一天就會無法控制自己。就在八雲還沈浸在這樣的情緒中,伊得敲敲門,詢問他是否能準備試玩會的獎勵,暫時打斷了八雲的思緒。然而,就算專注在研究菜色,八雲身旁籠罩的低氣壓仍舊隱藏不了他正在煩惱某事,想來想去,最後依然選擇接下這個任務。

他們在廚房裡準備著菜色,在苦惱飲品缺少的一味,伊得一把拉住想出門購買食材的八雲,帶領他走向儲藏室,牽起手後發現傳來比平常還低的溫度,顯得手的主人目前的情緒是什麼狀態,當伊得想探究其中時八雲卻放開了手,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打發掉。

到了儲藏室,兩人翻找著目標的食材時,伊得再度握住了八雲的手,不讓他逃掉,禁不起伊得這般主動的態度,八雲順著對方的意,將他推倒在地,脫下褲子,扮演著吸血鬼伯爵的口吻,強勢地限制伊得的行動。

擺弄伊得的過程中,八雲漸漸地脫離角色的身份,口中吐露過去的種種,幾乎聽不進伊得安慰的話語,沈浸在自己的情緒裡,只當伊得是獵物,緊緊咬住不放,就在他數次弄得伊得高潮後,終於恢復了理智,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後的八雲當場逃走。

當他們回到廚房繼續準備菜色,八雲因為方才的情景生自己和伊得的氣,他怕伊得過度包容的行為會導致自己失控,因而傷害到伊得。伊得雖然害怕但他不討厭,理由源自他曾經也失控過,頭上的傷就是證明。

中途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之後,終於進入試吃會的活動環節,一夥人忙得不可開交,最後活動平安落幕。伊得、可爾和艾斯特將評語卡念出來給八雲聽,清一色的好評,讓所有人都非常開心,八雲的料理可以帶給人幸福。

事後,伊得偷偷留了一點特製的料理給八雲,卻沒想到對方吃到哭出來——他心裡仍對伊得抱有愧疚感,無論是傷口,還是那些舉動,即便伊得並不在意被這麼對待,伊得開導著八雲,接受自己的負面、黑暗面,與它們和平相處。

這時,艾斯特衝過來求幫助,正好透露那面八雲照過的鏡子,其實能夠照映出真實的樣貌,在八雲心中起了小小的漣漪。後來,伊得和八雲前往鏡子的所在地,伊得趁機教授利用鏡子的自我訓練法,就是對著鏡子不斷稱讚自己,增加自信。

在鏡子前不斷『被稱讚』的八雲,害羞得不行,不過他還是面對的真實的自己,一步一步接納佔有慾極強、想吃掉伊得的慾望,而伊得的想法從頭到尾都沒有變,不如說他希望八雲展現真實的他。

 

拆解設定

連續被削減理智而傾洩的佔有慾

說連續有點不太對,我手上並沒有「傾聽海風」,不太確定在那時的八雲是不是也一樣繼續面對自信和控制自己的課題,不過依照活動「仲夏偶像祭」的篇幅來看,八雲的成長一直是他自己的主題,活動「真神之晚鐘」也讓八雲有了成功的可能性,就這兩個活動來看,確實會是八雲自身的課題不會變。

就我自己體感觀看的順序是從「酒心可可」接過來的,對我來說氣氛確實是延續,或者說更加深入,這次的八雲直接在活動中就引發強烈的佔有慾,這是他第一次有意識這麼做,且對此感到欣喜的劇情描寫,蛇妖的血讓他克制不了這種衝動,他心裡確實還保有非人類的那一面,他害怕,他擔憂,他想藏起來,但是卻隱藏不了,對無關的第三者給引出那股本能後讓他很氣餒。

雖然我覺得其實玩家巴不得八雲失控,直接把伊得吃乾抹淨,「酒心可可」已經明顯試圖鬆動八雲的枷鎖,「殷紅魅影」又更是削了一波,讓八雲處在越來越理智的情況下站有伊得。雖然沒能獲得「幽曖新星的禱詞」,不過依照其他玩家的感想來猜,八雲直接朝著沒有在藏的方向前進了,可喜可賀。

八伊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伊得受CP,不過看著八雲漸漸黑化,伊得又繼續包容著一切,我心裡其實有一點小擔心,限制開始鬆動以後,會不會真的把伊得玩壞?還好的是,八雲對伊得的佔有慾所引發的敵意一直都不會針對眷屬而來,只要這個底線還在那裡,我擔心的事情應該就不會發生。

 

伊得曾經暴力相向的過往

三房中安慰八雲,伊得講述了自己的過去,以前為了養活自己而出去兼職,但不是每個老闆都是好人,針對伊得孤兒的事實貼標籤,讓伊得非常不爽,對著老闆暴力相向。

這段的描述其實就是伊得SSR「夜霧銀星」的一部份內容,雖然伊得現在過得很社會化,但那不代表他就不會做出傻事,特別是他的雷點「孤兒」,伊得過份在意自己沒有爸媽的事實,特別討厭有人針對這件事挖苦他,當時年輕氣盛的伊得當然氣不過,打了老闆還不夠,回到家繼續砸東西出氣,結果就這樣受傷了。

這邊來說一下,我身邊曾發生過因為生氣而把自己弄到受傷的例子。

國中的時候,班上的某一位同學因為跟其他人起了一點衝突,雖然當下沒事,不過他事後似乎越想越氣,趁著下課時間直接朝著玻璃窗揍過去,被玻璃扎得滿手血,嚇得我們所有同學尖叫,後來他被送去醫院,之後休養了近兩個月才回到學校。

我會這麼驚訝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該同學平常不是會動用暴力的人,更別提傷害自己,有些人生氣的時候會悶在心裡不講,直到爆發出來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雖然只是個我學生時代的小插曲,可是我還是惦記到現在。人總是會有一些時刻希望藉由暴力來發洩心中的不滿,心裡清楚暴力不好,但依然忍不住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只要不打人,發洩在其他東西上就好了吧。我想同學一瞬間閃過的可能是這種想法,不然他不會選在沒什麼人的下課時間,在自己的座位上傷害自己。

克制自己的暴力衝力不是個很容易的事,伊得也是經過很多歷練,才漸漸地讓自己成為無害的社會人,不再使用暴力來解決事情,這點八雲也是一樣的,伊得只是希望藉由自己的過往來讓八雲不在對此提心吊膽,這一次可能看不出來,不過已經在八雲心中慢慢種下因子了。

 

鏡子照映出來的『真實樣貌』

艾斯特帶來的各種道具大多都有特殊用途,尤其是跟休伊有關的物品,這點我們在許多活動裡都能瞧見端倪,例如最近才剛結束的大型活動「熾漠烈日譚」,以及接著之後的使魔組活動「黑街狂賭」,不過這面鏡子沒有多加說明背景的來源,暫時當成有特殊用途的情趣用品就行了。

這面鏡子會照映出鏡前之人的真實樣貌,八雲看見了自己的蛇妖原型,伊得看見了稍稍年輕時的自己(應該是未成年的樣子吧?),這點倒是預料之外:這是不是說明,伊得本質上還是小孩子呢?社會化全都是為了符合其他人的期待,並不是他原本的樣子,這點在活動「卡萊因之星」和「銀羽奇蹟」都能推論出伊得大致上經歷過什麼。

關於鏡子,我感到有趣的一點是似乎只有從自己的眼睛裡看到的自己才會顯現真正的模樣,他人只會是當下的模樣,因此伊得看不見八雲看到的蛇妖模樣,八雲當然也看不見伊得瞧見了尚且年幼、不成熟的模樣,只能照映出自己,而無法看透其他人。這個寓意滿有趣的,不過我還得不到什麼除此之外的想法,如果未來還有其他機會能看到這面鏡子的話,或許會有其他的想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洗米 的頭像
    洗米

    萌色波形

    洗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